我院“爱•笛笙”组合携原创新作《岚•客》全网首发

时间:2018-12-10 发布者:姜春燕
浏览次数:

民族乐器有其独特的音色和质感。抑或悠扬、抑或悲,大到苍穹、小至蜉蝣的意境塑造,余音绕梁不绝于耳的韵味,是民乐所独有的魅力。

“爱·笛笙”组合由我院青年教师王亚男(竹笛)和青年教师杨丹(笙)于2018年创建。该组合致力于用笛、笙演绎多元化的音乐,使这对有着千年历史的传统乐器,迸发出新的声音。

近期,爱·笛笙将携《岚·客》等几部原创作品首先在微信公众号与大家见面。此外,该公众号还会不定期推送笛笙相关的知识、音频视频等,为民族乐器的专业认识、业余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窗口和平台。

王亚男,山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竹笛专业青年教师,2009年至2017年在中央音乐学院攻读本科和硕士研究生;杨丹,山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笙专业青年教师,2000年至2006年在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学习,2006至2012年在中央音乐学院攻读本科和硕士研究生。

热门新闻

微信公众号

Copyright @2007-2018 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