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赏乐音之韵,感现代舞之美” ——音乐学院2023-2024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第十期艺术实践成功举办

时间:2023-12-14 发布者:严炯
浏览次数:

12月10日晚,音乐学院第十期艺硕班班级音乐会活动在排练厅二楼成功举办。本次音乐会由2023级艺硕的丁敏作为主持人,我院2023级艺硕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班级音乐会活动。

音乐会节目多样,不仅有专业性十足的声乐演唱,还有温暖清新的二声部视唱。由曹原,于高娅,剧茹云带来的合唱《山楂树之恋》表达着对爱情或情感的共鸣,表现了合唱的和声表现。由谷延泽和李昕宜带来的二胡《青花瓷》,通过二胡演奏《青花瓷》,展示了传统弦乐器在演绎现代流行曲目上的独特魅力。由杜若琳和宗韵璇带来的声乐《尼娜》,通过歌唱来表达尼娜的故事与充沛的情感。

由吕玉蕾和仇梓涵带来的声乐《钗头凤》以传统或戏曲元素为基础,通过歌唱表达钗头凤的形象或故事。翟俊彦和杨雨润带来的重奏《一步之遥》通过小提琴的协同演奏,强调了音乐的复调和协调。由张文意,李佳润,周伟婷和刘思颖等人带来的二声部视唱,通过音乐表达情感,两个声部在情感上相互呼应,温柔婉转。

由李蒙和张天一共同带来声乐《锦瑟》是一首通过歌唱传达古文诗的意境和情感,传递关于爱、温暖或家庭的主题。由宋逸文和黄晓桦带来的声乐《歌》,是一首以歌唱为主的曲目,表达歌者的情感、思考或故事,展现爱情与生活的互动。

由尹田田,谷延泽和杨雨润带来的重奏《斯拉夫进行曲》,是一首由多种乐器共同演奏的曲目,庄重、雄壮的氛围,展示斯拉夫音乐的特色。最后由张鑫一和王梓懿带来的声乐《越人歌》通过歌唱的形式表达越南文化或传统的音乐元素。由张竣靖,陈励诚和柴树源带来的合唱《雪花的快乐》是一首合唱演唱的曲目,以雪花为象征,表达欢乐和美好的情感。

音乐会是一场心灵的盛宴,是音符的交响诗。每一个乐章都是一个故事,每一个音符都是一种情感的表达。在音乐的海洋中,我们将共同沉醉,共同感受那些美妙的瞬间。让音乐的力量穿越时光,让心灵在旋律中飞翔。



12月10日,音乐学院研究生艺硕舞蹈级交流活动在田家炳教学楼6楼舞蹈教室举办,2023级艺硕舞蹈班李雪琪同学为此次活动的主讲人,艺硕舞蹈班全体同学参加了这次身临其境的活动。

李雪琪同学为大家带来了“现代舞基础训练”的主题讨论。现代舞基础训练是指通过一系列的训练方法和技巧,来培养舞者的身体素质、舞蹈技巧和表现力,为学习和掌握现代舞提供基础和准备工作。李雪琪从灵活性训练、均衡性训练、动力训练、特定技巧训练入手加以展示。最后让同学们运用基础元素进行现代舞组合训练,由动机到动作,由动作到舞句逐渐推进,让同学们在自身实践中加深对现代舞基础训练的理解,感受现代舞解放身体的力量

这次的交流会,李雪琪带领同学们学习了现代舞基本训练要领,练习身体各部位的拉伸训练,例如颈部、肩膀、背部、臀部、腿部等。软化关节、联动肌肉,通过舞蹈动作的诱导和引导,提高身体的整体柔软性。

文稿:李佳润 刘诗歌

摄影:李佳润 刘诗歌

编辑:侯佳彤

热门新闻

微信公众号

Copyright @2007-2018 音乐学院 版权所有